close

書名: 逆襲/逆襲之愛上情敵     作者: 柴雞蛋

 

連續兩篇都是寫柴雞蛋的書的記錄讀後,

一來是我覺得這個作者真的很有意思,

他寫的人物的風格很真實,而且很有趣味,

認真,你可以去看看,反正我就覺得特別有趣,

其實中間我還看了一兩本其他的耽美小說,但就沒那個勁讓我來個紀錄,

也因為太有趣了,下一本我就看他寫得上癮,

如果有出現,就代表又是一本看進我心的故事。

 

其實這一部我覺得主要有四個主要角色,因為另外那一對CP的鋒頭也不低於主角,

而多年前的那一個,我根本沒放眼裡(咦?

只不過這一部真正的主角是呆頭呆腦的大鐵頭,吳所畏。

 

吳所畏/吳其/大鐵頭/大寶:

我覺得他的性格在前面幾章,跟女朋友分手的那些對話,

就可以概略理解他的性格了,

有些事情可能在女生面前是莫大的缺點,但換成在男人那裏,就變成情調。

不過,

我覺得大鐵頭是我看過眾多耽美小說裡,

算運氣很好的小受了,

為甚麼這麼說?

至少他交過一個女朋友,而且還交往七年,作為一個男人,七年耶!

該幹啥都幹啥過了,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幸福的小受。

大鐵頭在劇情了,是由一個忠厚老實,精打細算的呆頭腦,因為被女友一次次提分手,

腦醒後改了名,轉了性,還開始動腦做生意,

順道把前女友的男朋友,精打細算的變成對自己寵愛有加的老公。

 

池騁;富家公子:

喜愛玩蛇,雙性戀(?),在感情被重傷後就活在酒肉林池與蛇窟裡,

養了好多好多蛇,上了好多的女人男人,然後被自以為老爸把蛇給擄走了,

當成人質,

為了愛蛇暴力又冷血的他只能先隱忍聽話,

沒想到就這麼剛好的被大鐵頭的女朋友看上,成為了大鐵頭預謀算計報復的對象

沒想到,還真的被這個又笨又呆傻教主給套牢了。

 

另外就是,

大鐵頭有個陪伴他度過痛苦難受的日子的姜小帥,

騁有個與他穿同一條內褲的髮小郭城宇,

也就成為另一段好CP了。

 

故事非常豐富有趣,

就是劇情是循序漸進而來的,但我覺得比上一篇來的更好看。

還有萌寵小醋包真是可愛,擁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真想打開大鐵頭的腦袋看看,

從一開頭女朋友要求分手,大鐵頭就說傻呼呼的一句,我願意為你而死,

這一死就四次,敲出一個鐵頭功,剛好可以去賣藝,

多麼有才阿是不是。

 

面對池少,為了破壞戀情,研究了男男戀情,

硬把自己掰成灣的,我也是醉了,

池爸就說,不能用常理去跟他相處,

池姊說,甚麼不是天生一對,這就是天生一對阿!

 

一件事情的開始,伴著另一件事情,一個心理變化,

在每一章節你都能看到一點點的變化與改變,

而後栽了跟,牽起手,面對面,一起走。

多麼平淡而幸福。

 

世界上很多人總說,一個功成名就,心狠手辣,或者花花公子,

忽然間愛上了一個人,有時候不是因為你多好,而是你出現的時候剛好。

看這部作品很多人或許會覺得,大鐵頭是這樣,包含劇情中也有人這樣損他,

但我不覺得是這樣,我覺得那就是一個真,

雖然一開始是計畫性質的,但天生的蠢呆哪是那麼輕易就改變的,

不然依照池騁野獸的直覺,一定馬上就撕裂大鐵頭了,

而大鐵頭努力地當個戲精,把自己的心也入戲了。

 

我認為這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看的一部小說,

令人難過的,心狠手辣的,腦捕過度的,開心歡愉的.......,

我覺得不管是哪個方面都寫得絲絲如扣,

還有許多爆笑的生活環節,

以及大鐵頭面對老丈人的鬥智神經。

還有池少被反攻……我服了!  


讓我想到一首歌,裡面唱著「這就是愛~~~~」


其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

當池少把所有家產都交給了大鐵頭後,

每天十塊錢的零花錢,

池少再把十塊錢的零花錢買大鐵頭愛的小零嘴,

這到底是要多有愛阿!

 

話說,本來我一直沒搞懂,汪大哥倒底是喜歡吳所畏還是自個的弟弟,

因為他明明就說過,

你要的安全感池骋就能给,

汪硕要的安全感只有我能给。」


在消化文章之餘,騎著車去飆山了,下山的時候剛好淋了個大雨,

忽然覺得,其實他喜歡的依舊是弟弟,但故意讓吳所畏狠狠的崇拜自己,

為的就是要讓池少發瘋,有沒有覺得我的解讀真好啊!(誤


不鬧了,其實答案很明顯不是!!

 

------------------------------------------------------------------------------------------

其實我總覺得我寫的文章應該沒啥人看得懂。

本來很想要試著改變些甚麼,

還去看了別人怎麼打的,

看來看去的結論是......,

反正我是打給自己看得,這樣就好。

 

------------------------------------------------------------------

作者文案:

他是一個窮吊絲,因為屢遭女友的嫌棄和侮辱,最終拋棄現有的安穩生活,毅然決然地走上了一條自主創業,發家致富的逆襲之路。
  然而,這條路上偏偏出現了一隻攔路虎。
  該虎乃京城公子哥,隱匿郊區,以養蛇為樂,不務正業。後被為官老爹強行綁出,責令其到各個機關單位實踐磨礪。
  他當小販,他被老爹踢去當城管。
  他走投無路當小偷,他被老爹遣去當員警。
  就連他給人送貨違章駕駛,都趕上他交警上任第一天。
  最可惡的是,他的前任女友,竟然屁顛屁顛地跟在了他的身後!
  行!我忒麼搶不過你,我還不能搶你麼?
  且看一個心地善良,宅心仁厚的窮吊絲在屢遭重創後如何逆襲成為陰險狡詐,

城府極深的腹黑狼,一舉攻下鐵石心腸,冷血無情的風流公子哥,

並調教成為一隻有情有義,癡戀護妻的小忠犬的!!!

 

 

 

arrow
arrow

    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