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 上癮/你阿上癮了。     作者 : 柴雞蛋

這次看完,有一種心累的感覺,
即便是個完美結局,
都無法讓我忽視掉那些曾經的悲傷,
深刻又無法忘懷,
灰色的感覺,無法忽略的愛情。

我真心覺得作者很強,
三本書,三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白洛因/因子:
雖然家境非常貧窮,
即便沒有母親(從小與父親離異),
人窮志不窮,
體能強,功課好,
光這樣在學生時代就已經是令人無法忽視的存在,
不過某種程度上來說,
白洛因算是所謂的生活白癡,
尤其是長大後的他更加明顯。

顧海:
軍官二代,從小進軍訓練,
擁有很好的體格與比同輩來的強而有力的力氣跟承受力。
因為父親再娶,
叛逆離家,結果被白洛因深深吸引,

他想:
『他覺得白洛因有時候很冷,但有時候又覺得他特有人情味。
他對人忽冷忽熱,遠近分明。
他冷的時候,你會覺得他和頭頂的太陽格格不入的,
可他偶爾熱起來的時候,
你心中再多的積雪都會融化。
時時刻刻抓著你的心,你進他退,
你退時他又會回頭望了你一眼,勾的你魂不守舍。
......』(後面的話自己去看文章吧!

光看這一段,完全就覺得顧海深深的被吸引,無法自拔。


故事是從白洛因從沒養育他的母親,
要嫁給顧海的父親,
兩個人都不看好這段婚姻,覺得非常不爽,
而後顧海離家,沒想到就換到了與因子同一個學校。

我覺得作者再描述17歲的愛情,
橫衝直撞`霸道`自我以及不顧一切,非常的真實,
真的就是高中生的戀愛,
為一點小事爭吵,
為一點皮毛吃醋,
面對不公的事情反抗,
面對想要的事情努力爭取追求,
義無反顧。

就像是你17歲讀高中的時候,
你不在乎路走多遠,去就對了,
夜有多深,玩就是了,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剛懂事的時候,
剛開始慢慢接受引導理解世界的時候,
你踏出了一步,然後更義無反顧的踏出下一步,
不斷往前走,不害怕磕磕碰碰。
你還記得你高中的時候,做了些什麼嗎?

回到正題,高中生的愛戀,敢愛敢恨,
顧海說:
「我可以用大把的愛砸你,我就不信砸不動你!」
「我會好好疼你,把你缺失十幾年的愛都給補回來。」

但再怎麼樣都敵不過父母的否定,
一場悲劇,一場陷害,一場事故,
讓因子決定離開,放棄自己想要的前程,
只為了他。

八年再相遇,兩人都已成年
成年後,彼此更加成熟穩重,
八年的分別非但沒有沖淡那一份情感,
反而更加確定自己的心,
這一份愛,早已深入骨髓,
愛的刻骨銘心。

其實白洛因說得很好,
「如果沒有你八年前強烈的阻擋,
或許我們隨著時間一步步的走著,
早就散了。」(忘記原話,但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相信天下父母一般心,
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走的光明磊落,
坦坦蕩蕩,
最好不要跌太深,傷太深,痛徹心扉呢?

但孩子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白爸雖然糊塗,但非常了解這個道理,
反倒是顧爸,苛刻著……
被不斷情感綁架的兩人,
最終在顧海站起來全力一擊之後,
獲得圓滿。

這跟現實有什麼兩樣呢?
多少對情侶不是這樣一步步走來的?!

最後的最後,
我還要說我覺得最感人的部分,
當顧海求婚的時候,因子卻說我們都不能生孩子,
顧海卻說:
「你就是我的孩子,這一輩子我疼你就夠了!」

這一部小說,我覺得經典的太多,
或許你不該再去看看別人的心得,
而是應該去翻閱一下『上癮』,
柴雞蛋的作品。

……………………………………………………………………………

我沒找到前言

大家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