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絕對契合     作者:禕庭沫瞳  

 

這是一部用網游為故事主軸的小說,
裡面的攻跟受都是那種真的很少見的冷淡類型,
兩邊都很淡然,所以整個劇情就是走非常溫馨的甜蜜風格。
甜但不膩,沒什麼大風大浪,甚至連小風小浪也幾乎沒有。
我覺得用網游當主軸的小說其實很不容易寫,至少我是看了幾個看不懂的作。
但我覺得【絕對契合】裡面就算你是沒玩過網游的阿腐,也能夠輕鬆追。
裡面會帶上一點都不突兀的解釋詞,讓你可以擁有較完整的想像空間。

 

主角

夏梓宸

他呢,擁有絕佳的好音嗓,但不愛說話。非常清楚自己是個gay所以又特別會收斂自己。

擁有超好的琴藝卻不輕易展現,還有逆天的容貌但非常低調。

我覺得是非常少見又明顯獨立的受受,對任何事情上幾乎沒有那種小受特別會有的依賴感,而且不喜歡被哄。

面對感情上非常清醒理智,即便玩遊戲也能夠先分得很開,當然而後再一點一點的墜入,但腦袋還是非常清醒的!

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非常淡定的面對,好吧即便有情緒也不習慣表現出來。

我覺得我非常欣賞他。

 

顧栩

這算是一般常見的冷漠攻,是個遊戲裡的大神,遊戲外也是大神的人物設定。(讓我想到微微一笑的大神有點雷同的感覺)

但卻是少有的真正的那種紳士,他面對宸宸主要都是希望他開心就好,

完全不強迫的溫柔我覺得這算是很少看到的部份,完全尊重宸宸給予宸宸想要的獨立空間,用各種溝通讓宸宸接受自己給予的東西,或者說變相的哄?

 

 

一開始宸宸是暗戀同宿舍的公子哥,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欣賞我覺得,由於當初為了喜歡的人玩女角的關係所以在遊戲裡因為那個公子哥選擇了女性而變得不好做,卻因為顧栩而輕輕化解那些不快。

因為兩個人都是這樣淡淡的,所以整個文看起來其實挺舒服的,當然因為是網游為主軸的小說,腦殘也一定很多,畢竟通常網路上沒人知道你真實是誰,所以亂說話的大有人在,但那些其實也就是看個趣味。

這部分作者寫得很好,同樣都是公子哥有些人或者說大部分只看的見利益關係,為了利益結盟為了利益聯姻,所以寧可放棄身邊自己真的喜歡的那個人,也要為了家族。

可能表面上是為了家族,實際上卻是為了面子也不一定。

但劇情中夏梓宸說了一段話

"其實不管是甚麼形式的愛情,有愛才是根本,真正的愛情是不會傷人的。"

 

劇情一直到後期會慢慢跳脫出遊戲,用一些生活劇情以及了解彼此真正的身世。

可能為了下一步而鋪陳的部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不錯看的,

包含番外篇雖然很濃縮,但總之是皆大歡喜。

 

-----------------------------------------------------------------------------------------------------

作者文案 



夏梓宸玩女號原本是想幫自己喜歡的人擋桃花,但無奈他並不是女人,也最終輸給了女人。
性向讓他學會了拿得起放得下,也學會了忍耐和放棄。
一個偶然的機會,夏梓宸遇到了殘墨無痕。
兩人無聲的默契配合讓夏梓宸在遊戲中享受到了一種別樣的樂趣和輕松。
一杯熱可可的等待,也讓兩人在現實中有了交集。
顧栩無微不至的照顧給予了夏梓宸真切的溫暖和自信。
那抹白色的身影就像一張白紙般,重新書寫排列著夏梓宸的感情和生活……
愛,其實並沒有那麽困難……
——絕對契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 腐文
    全站熱搜

    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