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船長偏頭痛      作者:青浼

 

原本我對這本書是完全沒興趣的,但自從看完了上癮之後,我整個人有點消停下來的感覺,

可能蹲在我心內書蟲的部分有了飽足感,畢竟那是一部在我心中非常好的大作。

當然這段時間還是有那麼一兩部,是那樣的完美,讓人雞皮疙瘩的美好,

總之,忽然發現朋友之前推薦了這一本,我打開書本,跟著一起跳海!

 

主角:

麥加爾/羅沉舟

我覺得這個腳色對我來說實在太嬉皮了,充滿喜感又搞笑,

我很喜歡他面對事情的方式,有點痞痞的,好似天不怕地不怕,

然後情緒轉換超快,上一刻想這輩子不會再愛了,然後下一刻又說我是你的男人,

這個神經到底怎麼長得,我覺得非常有趣。

 

凱薩/黑色海狼/海上紳士:

一場爭鬥全身燒傷(?,反正就是重傷後被麥加爾撿到,然後霸氣外漏的男人就非常高傲的被一個嬉皮給治療了。

我很難講訴他是怎麼樣的,或者說我本來就不擅長這個,

一個男人無時無刻都能夠給人有那種高端帥的感覺,連出口一個垃圾,都能讓人感覺到那種被電到的感覺,我是不是病了?

我看過很多角色,應該說每一本書內都會有霸氣或者帥氣或者沉默寡言甚麼的人物,

但就是沒有一個那麼絕對,至少我看了無數本幾乎都沒有,要不是中期走調,不然就是後期成了寵妻狂魔,

不是說凱薩就不疼小受了,只是那個方式我覺得比他原本更帥了,好吧我覺得我眼裡冒愛心了。

不過一個蘿蔔就是要配一個坑,沒有人比麥加爾更適合凱薩了。

看這部小說的時候,有一度我以為我在看神鬼奇航的感覺…

古老的傳說,神奇的指南針,海神塞壬波塞東,日出守門人,不老的女人,日夜顛倒的血,不存在這個世界的人......

其實還是不太一樣,但就是一種彷彿。

沒什麼肉,卻令人深陷,這樣的故事其實真的很少。

是一本我願意再重頭多看幾次的作品。

 有趣的是,他們還有點前世今生的概念,凱薩的世界是麥加爾讀的五百年前的歷史,

一場必要的環節,麥加爾犧牲了,幸運的是他回到了五百年後,自己的世界,

那個用金屬做的船的世界。

 

我非常喜歡這一段


羅沉舟長吁一口氣,他緩緩地滑動著鼠標,被水泡的發白的手指有些不停使喚。 
有什麼能比把自己的名字加入你的戶口本更加浪漫?
那一定就是在幾百年後,我坐在這裡,閱讀著後人對你一生的記錄,然後每一個字符裡面,都能找到我陪你走過的足跡——
後人說,你的一生很長,很精彩,而那裡面,有我的影子。

 

我想最懂浪漫的一定就非麥加爾莫屬了,這樣都能覺得浪漫。

最後的最後...就自己去看吧。

 

---------------------------------------------------------------------------------

作者文案


 海盜契約法則》


一:每個船員都有權利參與重大問題的決策,即使只是搶到了一點新鮮的食物或者酒精飲料。
二:每個船員都應當按照先排好的順序來到船隻的甲板上,以便使他除了獲得一份戰利品外還能獲得一套新衣服。
三:船上的人一律不准用骰子或紙牌來賭錢。
四:晚上八點必須熄燈,想要繼續喝酒的人,必須到甲板上去喝。
五:每個船員務必使手槍、馬刀和大砲保持清潔和完好無損。
六:禁止女人和孩子住在船上。
…………
十一:嚴格禁止對船長產生尊敬以上程度的其他情感。
十二:暗戀也不行。

「你好,我叫麥加爾,一個即將成為你男人的男人。」
「甲板刷好了?」
「沒有。」
「滾去刷。」
「……哦。」
這是一行渣貨船員受暗(ming)戀海盜頭子渣攻的故事。

內容標籤: 強強 情有獨鍾 強取豪奪
搜索關鍵字:主角:麥加爾、凱撒 │ 配角: │ 其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 腐文
    全站熱搜

    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