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重生自瀆     作者:禕庭沫瞳

 

這幾天愛上了禕庭沫瞳 本來要先看 絕對契合的哥哥們的故事,但因為剛好瞄到了【重生自瀆】所以就定住了!!
因為我特別喜歡看重生的作品。
我想這一本應該算是非常早期的作品,因為寫法用的是很以前的方式,
我想部份的人可能就不會喜歡這樣較早前的手法,
不過內容一樣非常細膩而且感覺很輕柔,幾乎每一個動作一頻一笑都表達的非常清楚。

 

-----

 

文案:

一次校園霸凌事件,讓儲烽在十年後收到了容洵自殺的消息,而容洵的遺物只有一本以他為原型的小說…… 
此時他才知道,容洵一直喜歡著他。 
悔不當初的儲烽在極深的歉意下重生回了高中時代。 
這次,他想保護容洵,成就容洵,讓容洵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起初他對容洵好僅是出於彌補,但不知何時,歉意的彌補變成了真正的愛情…… 
——《重生自贖》 

 

-----

這部是以攻為主要視角的小說,在幾年前的確同性戀是非常非常少見的,幾乎大家都是隱藏得很好。

而故事應該就是以這個為出發點來寫的。

 

容洵因為被室友不小心翻閱了日記本,而被發現自己的性向,導致被嚴重排擠,最後被儲烽那群不良少年狠狠毆打了,

甚至被儲烽給侵害了.....

 

其實這樣的故事開端,本來我以為就很悲傷了,得了抑鬱症的容洵痛苦的走了十年,最終還是走向自殺。

遺書到了儲烽手上,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多麼敗壞。

 

我之前說過,我喜歡看重生的故事,是因為很多事情都能夠因為自己願意改變或者因為重生了一次所以活得更加精采。

就像平行時空論的感覺,而這一次,是為了自己的過錯,贖罪。

重生回到那一天,性侵完容洵的那一天,儲烽奔跑回到容洵面前,對方早已身體發燙失去意識,只能趕緊送去急救......

開始了自己的贖罪,進而了解容洵的一切,為了容洵而改變自己,沒想到因為這樣跟家人的關係改善了,也用功讀書拿到好的大學。

甚至得到比上一世更加好的工作機會,連帶自己最好的朋友因為自己的影響過得更好。

 

開頭我說這部作品可能是作者非常早以前的,所以很多地方上寫法非常的青澀,當然那是因為我先看了其他才有這樣的結論。

但完全不影響整個作品的美味程度,閱讀每一個字句都是非常輕柔的有點像吃舒芙蕾的感覺。

節奏感慢慢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讓容洵活得更好而去行動,一點一滴地撫平容洵任何可能引發抑鬱症的情況。

 

這一些感覺真的很像用心做一個舒芙蕾的感覺,慢慢長長的等待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對待,

一步都不能錯,最後才會得到一個完美無瑕的甜品。

 

 

 

 

 

 

arrow
arrow

    隨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